橙染.

原创、同人文手(暂退一段时间)
半次元橙染.

美梦2(垩空校园文)

        3.

  雨声像是一曲空落的相思,他看着窗外,对面的教学楼在大雨的冲刷下显得有些模糊,不时有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,发出啪嗒的声音。

  禁闭的窗户像是隔绝了一个世界,一半是空寂,一半是……

  “空!”突然的声音吓了他一跳。

  空转头看向旁边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有人找你……话说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年级第一?”

  他有些迷惑,不过还是走出教室。

  年级……第一?!

  他微微睁大眼睛,看着面前的碧眼少年。

  “请问……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少年非常礼貌的开口,“同学你好,我是xx班的阿贝多,有点事情,需要麻烦你一下。”

  他的声音很好听,像是阳光之下的冰雪,温柔中带着些公子般的贵气,不那么平易近人,却也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疏离。

  被学霸拜托事情?

  “什么事?”空假装淡定。

  “是这样的,”彬彬有礼的少年说道,“上次很感谢你帮我捡到东西,不过这次还要麻烦你,为我证明一下。”

  “关于那张纸吗?”空有些茫然。

  “是的,”少年说道,“我画了一幅画,却被人偷走了不还,我想请你帮我证明一下那是我的东西。”

  “啊……”他上次看呆了,根本没有注意捡起来的是什么。

  想到这空耳朵微红,有些自责,“抱歉,我那天没有看清。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少年似乎有些难过,“那么,再见。”

  辞别后,空低着头回到了教室。

  那副画一定很重要吧?

  空趴在桌子上发呆,手里的笔胡乱的在本子上点,时轻时重,心里有些说不上来的烦躁,最后全都化作一声叹息。

  •

  他真可爱。

  一切顺利的感觉让阿贝多感到愉快。

  站在拐角处目送着金发少年回到教室,他唇边带着些许笑意,湖青色的眼睛里却变得幽深,像是莫测的湖水,平静澄澈的表面下,暗流涌动。

  人类总是无法拒绝美好的事物,他深知这一点。

  所以他求助于少年时,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也会让人产生同理心。不管有没有帮上忙,他都已经走入了圈套里。

  “自责吗……那便以此为切入点。”

  拐角处光线十分昏暗,他拿出一张纸,正是上次由少年捡起来还给他的那张。

  纸上画着一幅风景,被他慢慢的撕成了无数碎片,扔进垃圾桶里。

  一步一步的,将他圈在怀里。

  4.

  最近偶遇年级第一的次数有点多。

  这让空总是无意间想起少年美好的眼睛里带着失落的样子。

  美好的事物总会让人格外珍惜,他不想少年染上不好的情绪。

  于是阿贝多再次找他帮忙的时候,空非常愉快的答应了。

  “当你的模特吗?当然可以,一点也不麻烦!”

  空头一次推掉了朋友们的打球邀请,安静的坐在阳光下,当一个合格的模特。

  说实话,当模特的感觉无聊又枯燥。

  但他注视着那个少年时,总会被他安静专注的样子吸引,心里也变得一片宁静。

  少年支着画架,专注的拿笔画着。

  嘴角温柔的笑意,让空有些看呆了。

  •

  大概所有人,都已经知道了少年是他的朋友。

  其实在他眼中,别人的看法无关紧要,但是身处社会的群体之中,他人的看法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视为一种推动力。

  阿贝多画完之后,将画送给了少年。

  他漂亮的琥珀色眼睛里带着惊讶,“送给我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阿贝多笑了笑,“如果可以的话,以后的模特都能来找你吗?”

  这样,他那一本的肖像画都有了充足的理由。

  “好啊。”

  他听到少年如是说道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